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訊! 首度全國性災防告警測試出包

首度全國防災告警細胞廣播服務測試竟出包,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副主任王怡文表示,將進一步了解問題的原因在哪裡。(記者李欣芳攝)

首度全國防災告警細胞廣播服務測試竟出包,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副主任王怡文表示,將進一步了解問題的原因在哪裡。(記者李欣芳攝)

2017/09/21 12:4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今天是921大地震18週年,也是國家防災日,中央氣象局今早在9點21分進行「災防告警細胞廣播服務(CBS)」,透過電信業者發送簡訊預警,但中華電信有不少用戶根本沒收到簡訊,首次全國性測試竟出包,已構成國家防災預警系統的重大警訊。

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副主任王怡文博士今天中午受訪時坦言,今天CBS的測試,是首度全國性的測試,以往則都是分區的測試,過去的分區測試,覆蓋率都有8、9成。

王怡文說,目前初步了解中華電信4G手機用戶多數沒有收到,未來會了解問題出在哪裡,且中華電信也將舉行記者會說明。

通傳會基礎設施事務處副處長徐國根表示,目前的了解是中華電信的4G網路有問題,會請中華電信去查明,目前尚無法統計沒收到簡戶的用戶有多少。

行政院已要求通傳會了解原因並進行檢討,新閣揆賴清德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今年首創針對台灣全區發送防災告警細胞廣播訊息,藉由傳送手機簡訊及指定電視頻道播放緊急訊息的演練,讓民眾熟悉告警資訊,進而落實預警與應變,作法值得肯定。感謝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會同科技部、國家防災科技中心、及通傳會的努力,希望本次測試結果能進行檢討並持續精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