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融合遊戲認證」兒童玩具圖書室 新莊開幕

適合多重障礙與自閉症孩子玩的積木牆。(記者葉冠妤攝)

適合多重障礙與自閉症孩子玩的積木牆。(記者葉冠妤攝)

2017/09/20 20:25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全國首座「融合遊戲認證標章」兒童玩具圖書室在新莊聯合分館!視障、聽障、自閉症、多重障礙、銀髮、親子等6類族群也能暢快玩樂。

新莊聯合分館今天正式啟用兒童玩具室,有別於其他地方,這裡的玩具室貼心打造融合遊戲,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融合遊戲指的是一般人可與特殊兒童一起共玩的遊戲、玩具、遊具,這次與中華民國遊戲協會合作,將「融合遊戲」的制度引進圖書館,照顧到不同需求的族群。

中華民國遊戲協會理事長林君英表示,為因應特殊教育、早期療癒與高齡化、親子共玩等社會需求,特別推出6項「融合遊戲認證標章」,並挑選黃魚鴞、獼猴、穿山甲等台灣保育類動物,作為不同族群的遊戲標章,彰顯台灣特色,也提高民眾識別的親近度。

林君英介紹,融合遊戲標章包括:視障(綠色狗狗)、聽障(黃色兔子)、自閉症(藍色貓咪)、多重障礙(紅色穿山甲)、銀髮(褐色貓頭鷹)、以及親子(橘色親子猴),希望一般大眾能快速辨識「適合一起共玩」的玩具及遊樂設施,從中增進彼此的尊重與包容。

適合聽障及親子玩的技能毛毛蟲。(記者葉冠妤攝)

適合聽障及親子玩的技能毛毛蟲。(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圖新莊聯合分館擁有全國首座的融合遊戲認證兒童玩具圖書室,今舉辦開幕儀式。(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圖新莊聯合分館擁有全國首座的融合遊戲認證兒童玩具圖書室,今舉辦開幕儀式。(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