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樓外牆龜裂嚴重 寧夏夜市觀光客曝危機

民眾反映,鄰近寧夏夜市、位於寧夏路上的13層住商混和大樓「圓環大樓」外牆磁磚嚴重龜裂,底下魚貫的人潮僅有1張防護網作保護,擔心若磁磚掉落將砸傷人。(記者鍾泓良攝)

民眾反映,鄰近寧夏夜市、位於寧夏路上的13層住商混和大樓「圓環大樓」外牆磁磚嚴重龜裂,底下魚貫的人潮僅有1張防護網作保護,擔心若磁磚掉落將砸傷人。(記者鍾泓良攝)

2017/09/20 19:49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同區寧夏夜市為北市重大夜市,更是許多國際觀光客品嘗在地美食的好去處。然而有民眾反映,鄰近寧夏夜市、位於寧夏路上的13層住商混和大樓「圓環大樓」外牆磁磚嚴重龜裂,底下魚貫的人潮僅有1張防護網作保護,擔心若磁磚掉落將砸傷人。建管處表示,面對外牆龜裂的大樓北市府會要求改善或做緊急修復,而因為該大樓有安裝防護網,因此無法開罰,只鼓勵大樓管委會進行外牆拉皮。

建管處調查,該大樓在104年8月經建築師現勘為立即有危險案件,同年12月再複查,建物已經架設防護措施,且夜市攤販亦有棚架遮蔽,因此解除列管。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國表示,大部分人都希望可以再美化,更重要是觀光客安全,認為大樓管委會不要因為拉皮金額太高不想花錢,「等到砸到人才再談賠償」,也希望政府也多給協助。當地里、星明里長李秀男說,過去就發生過磁磚掉落到地面,但就他所知沒有砸傷過人,他說都有向該大樓管委會反映,但除了安裝防護網外,沒有太多大改善。

若大樓磁磚掉落打傷路人,建管處可依照「建築法」開罰6到30萬元,也提醒若發生刑事責任,那麼整棟大樓都可能會被列為被告。建管處說,依照照片中的情況,大樓已經安裝防護網,所以即使沒有拉皮,建管處也不能當作大樓未改善而對其開罰。

建管處表示,其實防護網都有辦法達成保護功能,接下掉落碎磚,但考量到民眾觀感及美觀,最終極的方法就是施作拉皮,但許多大樓管委會在籌促經費就遇到很多困難,因此也很難真的去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