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2座橋完工5年未通車 議員要求提早開放通行

連接中正路商圈與運河星鑽區段徵收區的金華橋。(記者蔡文居攝)

連接中正路商圈與運河星鑽區段徵收區的金華橋。(記者蔡文居攝)

2017/09/20 18:4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爭取補助投入4.38億元興建中西區金華橋和新臨安橋兩座橋樑,2012年7月兩座橋樑便已申報完工,但迄今逾5年卻還無法確定開放通行日期。

市議員邱莉莉今天表示,工務局原本打算配合運河星鑽區段徵收工程完工後再開放通行,但招標不順,即使後續順利發包,工期也至少需1年,要求市府要提出因應對策,提早開放通車。

地政局長洪得洋表示,目前兩座橋樑在鄰近運河星鑽區段徵收工區這一端,尚有工程設計引道與橋樑接合等道路未連接,為避免行車動線、車道寬度等安全因素,市府於今年初邀集工務局、交通局、地政局及營建署等單位研議,暫緩開放橋樑使用。

他表示,因運河星鑽區段徵收工程發包有一定時程,已流標過一次,這次第二次招標,預計本週進行審查,如果工程發包順利,將於11月動工,如果開放通車,未來也是通往工區,恐有安全的顧慮,而且施工過程中,車輛也很難進出,效益也很有限,必須待整個工程完工後,開放通車才具效益。

金華橋通車多年,但迄今還無法確定開放通行日期。(記者蔡文居攝)

金華橋通車多年,但迄今還無法確定開放通行日期。(記者蔡文居攝)

連接民生路與運河星鑽區段徵收區的新臨安橋。(記者蔡文居攝)

連接民生路與運河星鑽區段徵收區的新臨安橋。(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