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盲尤榮坤奏台語老歌 激勵病友樂觀生活

全盲樂手尤榮坤今應邀在柳營奇美醫院演奏電子琴,台語老歌曲曲動聽,激勵病友樂觀生活,堅持追尋自己的理想。(記者王涵平攝)

全盲樂手尤榮坤今應邀在柳營奇美醫院演奏電子琴,台語老歌曲曲動聽,激勵病友樂觀生活,堅持追尋自己的理想。(記者王涵平攝)

2017/09/20 13:0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全盲樂手尤榮坤今應邀在柳營奇美醫院演奏電子琴,台語老歌曲曲動聽,激勵病友樂觀生活,堅持追尋自己的理想。

柳營奇美醫院今日在1樓大廳舉辦關懷系列藝文暨衛教活動,也安排營養師進行「聰明選擇健康吃」衛教宣導活動,吸引百餘位民眾到場聆聽。

尤榮坤剛滿周歲時,罹患小兒麻痺、雙眼全盲、右手肢殘等3重殘障,一般人只要有其中一項情況就已不幸,但樂觀的尤榮坤沒被命運擊倒,靠努力苦練琴藝,盡其所能將所有國台語老歌背下來,將「三重」殘疾轉換為人生光明事業的「三重」音樂家、作家、講師。

尤榮坤身殘心不殘,常提醒自己「受苦的生命沒有悲觀的權利」,也激勵自己用加倍的努力彌補既有的缺憾,儘管不便的身體需要人扶持,仍樂觀生活。

營養師張淑卿衛教表示,現代人因忙碌於工作,常多外食或以簡便的餐食果腹,長期飲食不均衡,易造成身體負擔。建議民眾依每日飲食指南所提供的份量及種類來做依循,例如每天蔬菜3~5碟、水果2~4份、全榖根莖類1.5~4碗、豆魚肉蛋3~8份、低脂乳品類1.5~2杯、油脂與堅果種子類油脂3~7茶匙及堅果種子類1份等,聰明選擇吃出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