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節應景食材抽驗 大潤發檸檬農藥超標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中秋應景食材,其中一件大潤發售出的檸檬農藥殘留超標,移請產地所轄衛生局追辦。(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中秋應景食材,其中一件大潤發售出的檸檬農藥殘留超標,移請產地所轄衛生局追辦。(記者賴筱桐攝)

2017/09/20 10:4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115件中秋節應景食材,包括月餅、餡料、鹹蛋黃、烤肉醬、肉製品、水產品、蔬菜水果等,其中1件由大潤發售出的檸檬農藥殘留超標,已通知賣場下架,並移請產地所轄衛生局追辦。

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指出,因應中秋節來臨,衛生局前往月餅製售業及糕餅烘焙製造業,並至連鎖通路商大潤發、愛買、全聯及傳統攤商等進行稽查抽驗,其中1件土城區大潤發販售的檸檬檢出農藥「加保利」4.9ppm,標準值為1.0ppm以下,超標至少4倍。

經查,不合格的檸檬來源為台北市萬華區林姓業者,林姓業者的上游來自高雄,全案移請高雄市農業局調查追辦。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劉君豪表示,檢驗結果9月5日出爐,第一時間已通知大潤發將不合格的檸檬全數下架。保加利為柑橘類常用農藥,攝取過量可能出現頭昏、出汗、嘔吐、腹瀉等急性症狀,食用前應以流動清水多加清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