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口罩也沒用! 彭啟明:嚴重空污持續到週五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這波空污將持續至週五。(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這波空污將持續至週五。(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2017/09/20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值初秋,許多民眾對漸漸涼爽的天氣均非常有感,不過秋天空氣品質不佳的問題也隨之而來,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昨天開始西半部空氣污染的狀況將持續下去,預測今天午後的空氣品質將會非常糟糕。

彭啟明表示,昨(19日)開始西半部從北到中部,陸陸續續在午後出現高濃度臭氧及懸浮微粒偏高的空氣污染現象,「好久沒出現的所有族群都不健康的空氣污染等級開始發生了」,提醒民眾需多加注意。

彭啟明接著指出,這次空污發生的原因,與以往單純的境外污染物移入、境內排放,或中南部背風面天氣穩定導致擴散不易均不相同,主要還是區域性的大氣穩定天氣晴朗,衍生的大氣光化反應造成。他解釋說,這是由於白天強烈的陽光,把污染物重新再化學反應一次,所產生的2次污染臭氧及細懸浮微粒。

彭啟明強調,這波空氣污染已讓不少呼吸器官或過敏體質敏感族群非常不適應,預期類似情況將持續至週五,接下來遙看週末微弱鋒面通過時能否改善狀況。他說,這波空污主要是臭氧濃度偏高,和以往懸浮微粒的特性並不相同,「戴口罩沒什麼用處」,建議民眾午後儘量減少外出次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