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在用免費防毒軟體?趨勢科技:關鍵時刻難救援

趨勢科技透過AI人工智慧的整合,協助電腦用戶主動防禦駭客攻擊。(記者譚偉晟攝)

趨勢科技透過AI人工智慧的整合,協助電腦用戶主動防禦駭客攻擊。(記者譚偉晟攝)

2017/09/19 20:30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隨著整體網路的資安環境不斷出現變化,趨勢科技也改變了過去單純防範電腦病毒的防禦手法。於最新的「PC-cillin 2018雲端版」軟體中整合了AI人工智慧,藉此分析病毒特徵與行為模式,以「主動式防禦」的概念提前預防駭客攻擊。同時對於多數消費者仍習慣使用免費防毒軟體的現象,趨勢科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付費防毒軟體的優勢在遭遇的勒索軟體時特別顯著,因為在關鍵時刻可以協助用戶試圖將檔案救援回來。

洪偉淦指出,從2015下半年開始,勒索病毒逐漸成為駭客攻擊的主流,透過檔案加密的方式向用戶勒索贖金,已經成為時下主要的駭客攻擊手法。但由於消費市場上的多數人還是不願意付費使用防毒軟體,因此一但遭遇到駭客攻擊,就缺乏有效的解密工具,可以把已經被加密的檔案解密拯救回來。他強調各種「有針對性」而且「以牟利為目標」的新型態資安威脅大量出現,因此民眾會持續面臨著這類駭客攻擊的安全風險。

例如今年5至6月期間影響全球的WannaCry與Petya勒索蠕蟲,此外針對Mac電腦或手機裝置的新型態勒索病毒也不斷產生。根據趨勢科技統計數據顯示,過去一年半台灣受勒索病毒攻擊的總數已超過2000萬次,受攻擊人口密度居全球前三,僅次於以色列與奧地利。趨勢科技產品行銷經理朱芳薇表示,駭客慣於洞悉民眾的心理弱點及上網行為模式,逐漸從被動引誘轉變為主動式攻擊手法,因此防毒軟體也得以新的思維去協助民眾防範這類攻擊。

全新的PC-cillin 2018整合了AI防毒偵測引擎XGen,這先前被應用在企業版防毒套件OfficeScan上,除了可以強化對各種變種勒索軟體的偵測外,也可針對行動裝置的App內網址進行安全偵測。對於惡意程式最主要的散布管道「Eamil」,該防毒引擎也能主動進行偵測,判斷是否為惡意檔案。此外也提供了勒索病毒感染復原功能,盡可能地協助用戶恢復被綁架的電腦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