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首處失智社區服務據點 照護年齡降至50歲

草屯療養院針對失智長輩,提供多項服務,以延緩失智病程。(記者佟振國攝)

草屯療養院針對失智長輩,提供多項服務,以延緩失智病程。(記者佟振國攝)

2017/09/19 14:1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為能就近服務失智長者,減輕家庭照顧負擔,衛福部草屯療養院今於社區心理衛生大樓,舉行「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揭牌典禮,成為縣內第一個社區服務據點,服務對象不侷限於65歲以上長輩,並將50歲以上失智者納入服務,透過多項緩和課程與積極治療,有效延緩失智病程。

失智成為危及老人身心健康的危險殺手,也常令家庭照顧者心力交瘁,政府推動長照2.0,特別加強失智症照護,衛福部今年在南投縣共核定4個「失智社區服務據點」,草療服務據點今率先揭牌。

草療據點服務時段每週一、四、五上午及週二、三下午,提供多項緩和失智認知及懷舊課程、照顧者訓練、家屬支持團體、家庭關懷訪視、友善社區多元方案及個案管理服務等,協助失智長輩與家庭獲得適切及妥善照護。

草療表示,這項計畫免費服務對象不限於65歲以上的長輩,也將50歲以上失智者納入服務,透過社區宣導、及早期失智症篩檢量表及早發現,轉介至老年特別門診就醫,進一步詳細檢查確定病情,以符合患者或照顧者時間就近利用社區服務據點的相關協助,延緩失智症狀。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於社區心理衛生大樓,舉行「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揭牌。(記者佟振國攝)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於社區心理衛生大樓,舉行「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揭牌。(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