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睹罕見「山神級」百步蛇 老外驚呼:我的老天母阿

熱愛蛇類的外國網友親眼目睹超巨型百步蛇,樂的他喜孜孜地大呼「我的老天母啊」。(擷取自網友臉書)

熱愛蛇類的外國網友親眼目睹超巨型百步蛇,樂的他喜孜孜地大呼「我的老天母啊」。(擷取自網友臉書)

2017/09/19 1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熱愛台灣蛇類的外國網友墨菲(Murphy)本月11日晚間行經拉拉山某道路時,突然在路邊看到一條體型非常巨大的百步蛇,令他不禁驚呼「我的老天母啊(holy mother of god)」,墨菲說,這是他這輩子看過最大的百步蛇(hundred pacer),至少有1.8公尺長。

墨菲接著表示,自己帶著「滿滿的敬畏之心」近距離觀賞這條巨大百步蛇,他隨後也在臉書上開啟直播,要把喜悅分享給觀眾們。影片顯示,由於擔心百步蛇遭來往車輛輾過,墨菲最終拿蛇鉤輕輕將牠趕回路旁的自然山林,避免象徵山神的百步蛇受人類文明所傷。

影片經分享至臉書社團「野生蛇相」後引起熱論,許多熱愛蛇類的網友們紛紛羨慕地說「這種大小的野生百步蛇,一輩子都不見得碰的到一次」、「這條大小是山神級!!」、「果然有王者風範」、「難怪叫山神,美哉」、「有神快拜」、「去找好多次了,都沒有這個大獎」、「踩到幾次狗屎能換到這種幸運?見到神啦!」。

百步蛇又名尖吻蝮,是一種排毒量大、攻擊性與毒性都很強的大型蛇類,被視作亞洲最危險的毒蛇之一。台灣原住民中,排灣族與魯凱族均崇拜百步蛇,其中排灣族更將其視作山神的化身,這也是為什麼會有熱愛蛇類的網友們一看到影片,便不約而同將其喚作「山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