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對不起!33年後的同學會大家忙著說抱歉

33年前畢業的台中市北屯國小六年七班學生,許同學就是在導師身邊、穿吊帶裙的女生,賴香君則是倒數第二排左3的女生。(賴香君提供)

33年前畢業的台中市北屯國小六年七班學生,許同學就是在導師身邊、穿吊帶裙的女生,賴香君則是倒數第二排左3的女生。(賴香君提供)

2017/09/19 00:1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33年後首次開國小同學會不是新聞,但是參加同學會的人,卻逐一與1位女同學擁抱致歉,可說是絕無僅有。這個同學會是33年前台中市北屯國小六年七班畢業班所開的,30名參加的同學一起感動與懺悔的淚水。

用了很多力氣幫忙找到失聯33年國小同學的,是任教國立中興高中的賴香君,還有她的同學陳芳琪,兩人決定合力找到班上的同學,然後開國小畢業後首次的同學會。因為同學有人搬家、換電話,即使當時的導師廖老師也幫忙打電話找尋,但是找到的人很有限,最後想到請台中市龍井戶政所的人員幫忙,戶政所找到後,會請對方考慮要不要主動回覆同學的電話或回信聯絡,就這樣才找到分散在國內外的45名同學,並有30人答應參加同學會,其中1人就是大家最希望見到的許同學。

賴香君說,我們班真的很感謝龍井戶政所的為便民服務,還寫了信去市府感謝該所的幫忙。

這位讓同學最惦念的許姓女同學,在小五、小六時,是班上同學欺凌的對象,家境不好,長得也不出色的她,被男生取了ET的外號,經常捉弄她,把椅子挪走讓她摔到、排路隊時在後方飛踢掉其書包…,男生欺凌她,女生則不敢挺她,怕也被男生當成同夥霸凌。

「當我當了老師後,才知霸凌的可怕,可能會摧毀一個孩子!」,賴香君常常想起國小時未能幫許同學一把,內心充滿歉疚,無獨有偶,很多同學對國小的記憶,都留在「班上霸凌許同學」。

這次同學會的超級任務就是找到許同學,並說服她來參加同學會,讓同學有機會跟她道歉。其中一個男生侯智銘更發願「許同學來,我就理光頭來跟她道歉!」。

賴香君說,上月22日開同學會,許同學不但參加,還感謝同學邀請她來,更說「這些年好想念大家!」,而包括理了光頭的侯智銘,每個與會的同學都一一與許同學擁抱,誠懇地跟她道歉。

許姓同學當天的態度始終溫暖,她說:「其實我早就原諒同學們,因為知道那時大家只是年紀小不懂事!」,她的話讓同學們又哭成一團,賴香君說,會後大家都笑說這是「眼淚最多的同學會」。

大家都輪流跟許同學擁抱,並跟她致歉。(廖蒼隆提供)

大家都輪流跟許同學擁抱,並跟她致歉。(廖蒼隆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