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癌末母想看女兒扯鈴表演 醫院、學校合作圓心願

2017/09/18 16:56

張秀妹斜躺在輪椅上,在國小禮堂內,欣賞女兒及同學的演出。(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鎮維真國中一年級女學生「小君」,曾是後龍國小扯鈴隊好手,自小由母親張秀妹獨力拉拔長大,家境清苦,但母女情深;無奈,張秀妹癌末,住院接受安寧照護,她想再看看女兒扯鈴。經醫院及維真、後龍兩校合作,邀集小君國小隊友,今天下午在後龍國小演出,一圓張秀妹的心願。

大千醫院及維真國中、後龍國小合作,邀集小君國小隊友,今天下午在後龍國小表演扯鈴,一圓張秀妹的心願。(記者彭健禮攝)

張秀妹在醫院醫師、護理人員陪同下,搭救護車到後龍國小,並在醫護人員協助下,斜躺在輪椅上,在國小禮堂內,欣賞女兒及同學的演出;張秀妹因病十分虛弱,但她全程目不轉睛,於扯鈴表演完後,也向學生們說:「謝謝同學!」

演出的學生,都是小君於國小時的扯鈴隊友,與小君一樣,都已從後龍國小畢業,但都自願回校,再與小君同台,表演給小君的媽媽欣賞。

「小君」的父親早年就過世,由張秀妹靠著擴大就業方案等短期工作,辛苦拉拔女兒長大;小君就讀後龍國小後,二年級時加入扯鈴隊,除與團隊屢屢奪得佳績,個人也表現出色,是扯鈴隊中的好手。張秀妹身體健康時,也經常陪同學校扯鈴隊出征。

但張秀妹於三年多前,因身體不適、頻頻有流鼻血症狀,到苗栗縣大千綜合醫院就醫,診斷罹患鼻咽癌三期,但因家庭生計全仰賴她張羅,張秀妹為了工作,無法定期複診、完成療程,除非真的不舒服了,才再回院。

今年初,張秀妹再度回到醫院,醫師發現她的腫瘤已轉移到肝臟,為癌症末期,十分嚴重,才住院接受安寧照護。

張秀妹於日前向護理人員表達,想看女兒表演扯鈴,經醫院及維真、後龍兩校合作,邀集小君國小隊友,今天下午在後龍國小演出,一圓張秀妹的心願。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