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她有巧克力囊腫 中醫調理成功助孕

2017/09/18 17:03

有巧克力囊腫的熟女,經中醫調理1年,婚後不久即順利懷孕,向中醫師報喜。(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正值適婚年齡的30餘歲熟女,5年前檢查出有巧克力囊腫,經中醫調理體質1年,婚後不久即順利懷孕,11月將替身為長子的丈夫順利添丁,家人均十分開心。

有巧克力囊腫的熟女,經中醫調理1年,婚後不久即順利懷孕,向中醫師報喜。(記者蘇孟娟攝)

30餘歲的熟女長年均有月事不順的困擾,甚至經期前後都飽受下腹部疼痛之苦,另還伴隨腰痠、胸部悶脹等不適,5年前到醫院檢查,才檢查出有巧克力囊腫,但當時因為年輕,熟女不以為意。

中醫師以活血化瘀的中藥材調理熟女體質。(記者蘇孟娟攝)

直到1年多前,因與男友論及婚嫁,熟女顧及將步上紅毯,嫌自己小腹微突不好看,找上中醫師希望減重,蓮樺中醫診所中醫師林育誠診斷後,發現她有虛寒體質,加上氣血不順問題,熟女才提及自己長年經期不順及有巧克力囊腫。

林育誠考量熟女即將結婚且已將屆高齡產婦的年紀,又巧克力囊腫可能影響生育能力,建議她要及早調理身體,為婚後生育及早做準備;熟女考量男友是家中長子,準公婆多次不斷明示暗示希望能及早抱孫子,讓她受中醫師建議開始調理體質。

林育誠說,巧克力囊腫因經血瘀積會造成氣血不順,經用桂枝、茯苓等中藥替熟女活血化瘀及理氣,消除月經疼痛、血色暗紅等問題,調理約1年。

去年10月熟女結婚,今年3月就傳出好消息,預產期是11月,已身懷六甲的熟女開心回中醫診所報喜,直說,結婚後才真正感受到生育的壓力,加上身邊有年紀相仿的友人結婚7年均沒有好消息,沒想到她能這麼快順利懷孕,十分感謝中醫師的幫忙。

林育誠說,看到她從熟女升格成孕婦,也很替她開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