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特別預算追加減案 通過一讀

國民黨議員要求市府提供花博追加減預算詳細資料,否則不審查。(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議員要求市府提供花博追加減預算詳細資料,否則不審查。(記者張菁雅攝)

2017/09/18 16:0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起召開臨時會,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特別預算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順利通過一讀,但國民黨議員不滿市府未提供各分項計畫內容,怒撕預算書,並強調「沒有計畫報告,就沒有預算編列」。市府則承諾在20日前提供議員指定的資料。

市府主計處長蔣建中今天向議會報告花博追加減預算,他表示,此次將追加農業局「農產運銷加工輔導」計畫經常門5億4696萬9000元,並追減農業局「一般建築及設備」計畫資本門預算共4億1696萬9000元及建設局「公共建築企劃興建」計畫資本門1億3000萬元,追加減後預算數為86億7500萬元,總額不變。

國民黨議員顏莉敏、李中表示,花博特別預算當初送審時含有計畫報告,86億7500萬元在104年通過,議會一毛未刪;但市府今年7月提送花博特別預算追加減案,將資本門追減的8億餘元追加到經常門,國民黨團認為不妥,市府撤案後,這次再提花博追加案,調整額度為5億餘元,2個月的時間少了3億元,難道7月份送的8億餘元是一場兒戲?

顏莉敏也說,這次追加減案未說明分項計畫,議員也未拿到相關報告,無法幫預算背書,「沒有計畫報告,就沒有預算編列」。

議員楊正中指出,農委會5月發文給市府,同意補助花博13億元,附帶條件是有6億元應做為「花博展後3年發展費用」,但在預算書看不到相關科目,代表花博特別預算已嚴重超編6億元。他痛罵預算書內容是假的,氣得當場撕毀預算書。

對此,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指出,會盡量提供議員所需資料,議員若看完資料覺得不足,可向市府提出需求,市府將進一步提供資料。另外,市府降低經常門支出,將原本預計調整的8億餘元,降為5億餘元。

議長林士昌表示,花博特別預算案排定在21日專案報告,市府同意在20日前提供議員指定的資料。林士昌最後宣布花博特別預算第一次追加減案完成一讀。

市議員楊正中(左三)將撕碎的預算書,朝市長座位方向丟去。(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市議員楊正中(左三)將撕碎的預算書,朝市長座位方向丟去。(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