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遮不登記明年上路 建商聲稱:房價至少漲1成?

明年1月1日雨遮不登記不計價政策將正式上路,建商嗆對打房毫無幫助,揚言房價至少漲一成。(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明年1月1日雨遮不登記不計價政策將正式上路,建商嗆對打房毫無幫助,揚言房價至少漲一成。(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2017/09/18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年1月1日雨遮不登記不計價政策將正式上路,被質疑只能給鳥站、人無法站立的雨遮、屋簷等灌水「虛坪」,將全面取消登記,讓投機者無法以虛坪計入實際使用坪數、灌水炒作房價,但有建商嗆對打房毫無幫助,揚言房價至少漲一成。

去年底通過的「地籍測量實施規則」部分條文修正案。除針對僅有功能性卻無實坪用途的「屋簷」、「雨遮」將全面取消登記外,地下室連續壁登記從過去全部牆壁厚度改為牆壁中心點開始登記,明年1月1日政策將正式上路,許多學者與民眾大多贊同此項修正,將不合理恢復到合理狀態。

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指出,國際間登記房屋面積只登記實際可使用面積,雨遮及屋簷本來就不該登記,如同是買「螃蟹」連「草繩」重量也要計價,一點都不合理,甚至有建案連沒有窗戶的地方也有雨遮,雨遮環繞整棟大樓就像是「土星環」一樣。

但有建商不滿,認為無助於打房,反而使房價上漲一成,根據《ETNEWS房產雲》報導,亞昕開發董事長姚連地認為,要打房的方法很多,不一定要用雨遮不登記這方法,用此方式對房價毫無幫助,成本還是會加進去,最後反映在房價上,「只有擾民而已」。

愛山林建設總經理張境在稱,當初買房子計算100坪,賣的時候僅能算70坪,賣方一定用原來的單價反算上去,如此一來房價至少都會漲個一成。

姚連地呼籲,政府應該是要求所有開發商,把主建物、附屬建物、雨遮、陽台、車位幾坪、各賣多少錢都表列出來,讓價格公開透明,讓市場機制決定。

明年1月1日雨遮不登記不計價政策將正式上路,建商嗆對打房毫無幫助,揚言房價至少漲一成(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明年1月1日雨遮不登記不計價政策將正式上路,建商嗆對打房毫無幫助,揚言房價至少漲一成(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