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導3校學生組裝機器人 中科實中教師陳思佑拿獎

中科實驗中學教師陳思佑(右)指導學生拿下「世界機器人大賽(FRC)觀摩與培訓」全國第一名的殊榮。(記者歐素美攝)

中科實驗中學教師陳思佑(右)指導學生拿下「世界機器人大賽(FRC)觀摩與培訓」全國第一名的殊榮。(記者歐素美攝)

2017/09/18 14:5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中科管理局舉辦「世界機器人大賽(FRC)觀摩與培訓」,中科實驗中學教師陳思佑指導中科實中、大里高中及慈明中學學生組成的團隊,拿下第一名的殊榮;中科實中表示,該校配合科技部高瞻計畫,進行maker的推廣與實作,在國中部推動基礎機器人教育,在高中部成立資訊社,未來並將開發機器人的特色課程,以啟發學生動手做的熱情。

FRC(First Robotic Competition)是由非營利組織「FIRST」(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 technology) 專為14至18歲高中生所設計,用指定零件製作機器人並進行競賽,是被公認為世界頂級的青少年機器人賽事。中科管理局舉辦的「世界機器人大賽」全程仿效美國FRC隊伍競賽活動模式進行,希望藉此為國家栽培機器人領域的科技人才。

在「世界機器人大賽(FRC)觀摩與培訓」中,主辦單位透過跨校合作,由教師指導學生進行程試設計,動手組裝棪機器人,再透過障礙賽及取球等競賽進行評分,結果,中科實中教師陳思佑指導中科實中、大里高中及慈明中學學生組成的團隊,在全國參賽的10校30名人,分成6組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獲得1萬元獎金。

中科實中共有4名學生參賽,分別為高二生許展昱、易辰燿、廖英凱及蔡昀龍。學生表示,在家就喜歡拆解研究機器,之前僅組裝過3 D列印機,第一次動手做機器人就得名,很開心,參賽學到最多的就是團隊合作,覺得很好玩,因為機器人機具等價格高昂,在台灣也不容體驗得到,未來將繼續朝機器人發展。

陳思佑說,中科實中有申請科技部高瞻計畫補助,進行maker的推廣與實作,目前在國中部推動基礎機器人教育,高中部則剛成立資訊社,讓對機器人有興趣的學生透過社團活動有機會動手做,未來並將開發機器人的特色課程,以啟發學生動手做的熱情。

中科實驗中學教師陳思佑(右)指導學生拿下「世界機器人大賽(FRC)觀摩與培訓」全國第一名的殊榮。(圖由中科實中提供)

中科實驗中學教師陳思佑(右)指導學生拿下「世界機器人大賽(FRC)觀摩與培訓」全國第一名的殊榮。(圖由中科實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