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林佳龍趕攤商 市府:依法淨空騎樓

這張攤商公告結束營業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這張攤商公告結束營業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2017/09/17 18:5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有網友昨晚在批踢踢實業坊發文指稱,中國附醫旁學士路上的胡椒餅下禮拜就要收攤了,原因是「台中大家長林佳龍要趕走攤販」。市政府今天澄清,騎樓依法應供公眾通行使用,學士路已納入第一波人行空間示範區域計畫,將針對占用情形進行勸導,還給行人無障礙的通行環境。

網友「skyfly584」指稱,「林佳龍大張旗鼓說要淨空騎樓,抓違停就算了,對攤商也不留活路」,過去都沒事,為何林佳龍一上任就要逼走攤商。文中還附上照片,胡椒餅攤位前掛著紅布條,上面寫著「賀林佳龍林大家長執政有方,本小店於9月22日起結束營業」。不過,記者今天實地前往了解,業者沒有營業,布條也已經撤下。

不過po文得到其他網友的回應是噓聲連連,絕大多數都支持市府淨空騎樓,紛紛留言表示,淨空騎樓有何不對?占用騎樓還敢嗆聲、市府做對了、支持市長。

對此,市府建設局表示,市府規劃於人口較密集的中、西、南、北、東、西屯、北屯、南屯、潭子等9個行政區,擇定近期完工的人行道及學區騎樓共15條路段,辦理占用排除及稽查改善,9月起,如仍勸導不聽,將開罰300元至2400元,未來也將逐步推動至其他區域路段。

人行道部分,包括中區自由路(雙十路至民權路)、西區大忠南路(五權西路至南屯路)、南區南平路(美村路二段至新和街)、北區雙十路(台體大前精武路至電台街)、東區精武東路(振福路至東英路)、西屯區朝富路(台灣大道至市政路)、北屯區柳楊東西街(天津路至文心路)、南屯區精誠南路(五權西路至三民西路)。

騎樓部分,則包括中區三民路(民權路至公園路)、西區美村路一段(昇平街至存中街)、南區福田三街(樹義五巷至福田路)、北區學士路(五權路至美德街)、西屯區西屯路三段(玉門路至西屯路三段宏福五巷)、南屯區公益路二段(黎明東街至惠文路)、潭子區頭家路(頭家路底至頭家路192巷)。

攤位前的紅布條今天已經撤下。(記者張菁雅攝)

攤位前的紅布條今天已經撤下。(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