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馨老少配! 24歲小鮮肉帶領千歲樂團...

柯登耀教長輩打木箱鼓和烏克麗麗。(記者顏宏駿攝)

柯登耀教長輩打木箱鼓和烏克麗麗。(記者顏宏駿攝)

2017/09/17 16:0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溪州鄉農會有一支「木箱鼓樂團」,團員近30人,平均歲數約在60歲,團員總歲數加起來遠遠超過一千歲,有「千歲樂團」之稱,最特別的是該樂團的老師竟才24歲,樂團教學經歷豐富的柯登耀,以童心和關懷之心,帶領這群「LKK」,譜寫出許多溫暖而趣味的故事。

溪州鄉農會開辦以音樂為主題的「樂齡課程」,家政指導員黃淑嬌2年前經「高人指點」請來綽號「蝌蚪老師」的柯登耀擔任音樂老師,一見面才知道是24歲的年輕小伙子,黃淑嬌和學員們原本帶著懷疑的眼光看待眼前這名「小鮮肉老師」,沒有想「蝌蚪老師」渾身散發著音樂的熱力,一舉一投足,都有音樂的節奏,任何曲譜到他手裡,手、腳頓時化為節拍器,兩三下功夫,就把再平凡不過的歌謠或流行歌曲銓譯得韻味十足,大家對他的音樂功力不敢再有所懷疑。

總幹事彭顯賦說,學員們對待「蝌蚪老師」就像對待自己的孫子或兒子一樣,蝌蚪老師很會耍寶,但耍寶又富有音樂的靈魂,總讓老人家想哭又想笑,最難得的是蝌蚪老師還會扮演「親子老師」,譬如,學員媽媽遇到親子管教的問題,都會來問蝌蚪老師的想法,老師不只關心老人家的學員,更關係學員孩子的教育問題,這樣的「老少配樂團」充滿著一片和樂溫馨。

柯登耀沒有顯赫的音樂學歷,但他高中時就組樂團,畢業後遊走世界各地尋找音樂靈感,還到過中國、越南、馬來西亞的華人圈教音樂,他說,音樂是文化的展現,他希望教老人家如何欣賞音樂,用音樂改變自己的退休生活,如果單純的教與接收,太無聊,最重要是得知道,曲風如何形成,光是打節拍就能享受無比的樂趣。

溪州農會木箱鼓樂團。(記者顏宏駿攝)

溪州農會木箱鼓樂團。(記者顏宏駿攝)

溪州農會木箱鼓樂團。(記者顏宏駿攝)

溪州農會木箱鼓樂團。(記者顏宏駿攝)

柯登耀教長輩學音樂。(記者顏宏駿攝)

柯登耀教長輩學音樂。(記者顏宏駿攝)

柯登耀用豐富的肢體語言讓長輩買單。(記者顏宏駿攝)

柯登耀用豐富的肢體語言讓長輩買單。(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