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區公所遷建 教育局同意讓地

太平區公所老舊龜裂,以鋼管補強結構,議員何明杰、張玉嬿爭取早日遷建。(記者黃鐘山攝)

太平區公所老舊龜裂,以鋼管補強結構,議員何明杰、張玉嬿爭取早日遷建。(記者黃鐘山攝)

2017/09/17 13:3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太平區公所辦公廳舍老舊龜裂有公安疑慮,空間也捉襟見肘,市議員何明杰、張玉嬿爭取遷建,現已露曙光,教育局允諾提供0.9公頃文中3用地,2議員今天建議,既要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可朝綜合大樓規劃,要求市府加速辦理。

何明杰說,太平區公所辦公大樓民國69年改建,當時員工不到50人、居民6萬多人,是當時的市中心;現今人口18萬,公所員工150多人。員工和居民人數翻轉3倍,卻仍使用同一廳舍,空間捉襟見肘,已不敷日益增加的洽公民眾所需。

張玉嬿表示,公所建物多處龜裂、漏水、動線不良,雖已補強結構,仍有公共安全疑慮,而且附近街道狹小,民眾洽公飽受塞車之苦,由公所轉向中平路的視線死角更是危險,交通事故經常發生,應該早日遷建至腹地較大的區域。

何明杰、張玉嬿共同提案要求太平區公所遷建獲市議會通過,市府民政局考慮多個地點,近來與教育局協調獲允諾提供祥順路旁0.9公頃文中3用地,邁出遷建第一步,可望展現太平新風貌。

何明杰、張玉嬿指出,六都新建的區公所除整合行政單位方便民眾洽公外,也有規劃親子館、日照中心甚至綜合大樓,促進地方繁榮及因應政策需求,現在既要辦理都市計畫變更,未來太平區公所新建辦公大樓功能應更全面。

太平區公所廳舍老舊有公安疑慮,空間捉襟見肘,議員何明杰、張玉嬿爭取早日遷建。(記者黃鐘山攝)

太平區公所廳舍老舊有公安疑慮,空間捉襟見肘,議員何明杰、張玉嬿爭取早日遷建。(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