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月天被扯像妙禪 呂秋遠酸:五迷不用年繳2.4萬!

妙禪爭議不斷延燒。圖為妙禪法師。(圖擷自YouTube)

妙禪爭議不斷延燒。圖為妙禪法師。(圖擷自YouTube)

2017/09/17 0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視主持人、醫師陳信聰日前在節目上談妙禪,竟語出驚人稱蘋果粉絲、五月天粉絲和妙禪信徒一樣,反問「崇拜的本質有差別嗎?」對此律師呂秋遠分析五月天和妙禪的不同,他強調五月天歌迷頂多買CD和演唱會門票,「不用每年基本消費額24000元!」

號稱有10萬信徒的「佛教如來宗」,近來因信眾集資台幣4000多萬,買了勞斯萊斯供養創始人妙禪掀熱議,日前陳信聰更是硬拿五月天和妙禪做比較,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對此回應,強調不認同少數媒體毫無根據的無端牽扯、無理類比。

呂秋遠今天(17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解釋妙禪和五月天的不同,他自嘲這就像「呂秋遠與宋仲基有什麼不同」一樣。他怒酸妙禪,聽五月天的人若跑去聽伍佰,沒聽過因此就「業力引爆」,從此家庭不順人生黑暗的,且五月天歌迷在演唱會結束後,也不會喊「感恩阿信、讚嘆石頭」,大概都是喊「加班」而已。

他也強調,五月天歌迷頂多買張CD、聽場演唱會的費用而已,「不用每年基本消費額24000元!」並補充,「五月天的歌迷像是朋友,或一起長大的鄰居,歌迷不會認為五月天唱歌是為歌迷奉獻,任勞任怨,所以要像是孝敬父親一樣,送給他們1人1台瑪莎拉蒂。」

他最後怒嗆妙禪,「歌迷是有跪著聽演唱會的膩?」禪師真的有滿足某些信眾人生上的寄託,然而把兩個完全不一樣的個體拿來類比,難道呂秋遠也可以是太陽的後裔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