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府約僱人員、臨時人員 明年也加薪3%

台中市府今晚宣布,約僱人員、臨時人員比照正式公教人員,明年加薪3%。(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府今晚宣布,約僱人員、臨時人員比照正式公教人員,明年加薪3%。(記者黃鐘山攝)

2017/09/16 20:0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配合行政院明年軍公教加薪3%,台中市長林佳龍今(16)日宣布,除正式公教人員外,約僱人員與臨時人員也會統一加薪3%,盼可透過員工增加在地消費以刺激經濟發展,進一步帶動企業跟進加薪,市府財務狀況穩健,將籌措相關財源支應,同時建議中央提出配套措施。

行政院日前宣布軍公教明年加薪3%,但尚未公布調薪對象涵蓋範圍及施行細節,台中市政府經過審慎財務評估之後,林市長今日宣布市府約僱人員、行政助理,也將統一於明年度加薪3%。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政府正式公務員缺額近2千人,許多業務有賴約僱人員、臨時人員協助分攤,才能順利推動,且他們平時對市民的服務、對市政的貢獻,也不比正式公務員少,但薪水卻比較低,因此有加薪的必要,決定統一加薪3%。

市府指出,今年市府正式人員員額約1萬6600人、臨時人員員額約4400人,約聘雇員額人約1200人,加薪所需費用初估約為15.5億元,目前市府財務狀況穩健,將籌措相關財源支應,同時建議中央提出配套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