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進黨辦電影放映會 增加民眾對南韓政治史認識

基進黨舉辦《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電影放映會。(記者葛祐豪攝)

基進黨舉辦《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電影放映會。(記者葛祐豪攝)

2017/09/16 16:5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為了讓民眾增加對韓國政治史的認識,基進黨今天下午舉辦改編自韓國光州事件真人真事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放映會,邀請高雄市長陳菊一起觀賞。

基進黨黨主席陳奕齊表示,台灣社會常把台韓兩國的經濟發展做比較,事實上,雙方的民主化歷程,也隱約有彼此較勁的意味。例如台灣的美麗島事件隔年,韓國就爆發了本次電影的背景光州事件。又如韓國1995年首次總統民選,翌年則是台灣,可見台韓的相似性。

基進黨中評委李雨蓁表示,南韓對於歷史與轉型正義的工作,要比台灣更積極,早在《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前,已有《華麗的假期》探討相同主題,值得高雄市政府借鏡,相信以高雄民主運動為主題拍攝電影,成績絕對不會輸給韓國。

高雄好過日協會理事長陳信諭醫師說,南韓跟台灣都是從威權走向民主的國家,《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以司機的視角,呈現韓國民主運動的血淚史,也讓大家了解到民主可貴之處,是在於前人為了理念,不惜犧牲自己。

陳奕齊補充說,高雄市長陳菊自郭雨新省議員的秘書,歷經美麗島事件,到帶領高雄進行城市轉型,陳菊的人生歷程,可說是台灣民主發展的縮影。

現場包括農運前輩戴振耀、台灣南社社長張復聚等民主前輩,齊聚電影院欣賞,映後將和韓國專家朱立熙教授,共同舉辦深度座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