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攝護腺前期癌新療法 「保留包膜」切除術

2017/09/16 00:24

王致丞為顏男執行「完整保留包膜無需做尿膀胱接合術」,解決攝護腺腫大及前期癌問題。(記者黃文瑜攝)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攝護腺癌已是台灣男性癌症第5名,但對於切片結果為攝護腺前期癌患者,只需定期檢查,無法視為一般癌症做完全切除,台南一名66歲的顏姓患者,卻因無法做預防性切除,而感到困擾,造成精神壓力。最後醫院以美國先進的治療法,一次解決解尿困難及前期癌困擾,一勞永逸。

顏男第一次做切片,發現前期癌,根據國衛院及國際指引的標準:近期內再進行一次切片檢查及密切追蹤即可,他不死心再去其它2家醫院結果相同,第4次到奇美醫學中心,想做「預防性攝護腺全切除」,但泌尿科醫學會目前並不鼓勵也不支持這類預防性手術。

「在不違反規定的原則下,把事情解決。」奇美醫學中心泌尿外科主治醫師王致丞為顏男執行「完整保留包膜無需做尿膀胱接合術」,在達文西機器手臂輔助下,經由打開膀胱將攝護腺組織全部移除術,因包膜有許多神經,保留完整包膜,也不致影響性功能,手術做法就像橘子只取果肉,留下完橘子皮。

王致丞表示,一般癌症做尿道膀胱接合術,不符合前期患者的治療倫理,也容易造成漏尿、影響性功能等問題,也不同於尿道攝護腺刮除術,手術後容易因受雄性激素刺激,攝護腺組織會再長回來。但透過完整保留包膜,就能解決患者對於前期癌的心裡壓力,也能一勞永逸解決擾人解尿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