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治水升級再進化 永康抽水站砸3億元更新

螺旋式舊抽水機組將在興建永康抽水站、更換新式抽水機組後功成身退。(記者楊金城翻攝)

螺旋式舊抽水機組將在興建永康抽水站、更換新式抽水機組後功成身退。(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7/09/15 22:2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水利局爭取營建署補助2.4億、自籌6000萬元,將新建永康抽水站,9月20日動工。現有站址內服役19年的螺旋式抽水機,老舊無法應付將永康大排的排水抽排到鹽水溪,將功成身退,更換新式抽水機組。

此外,永康整體治水,水利局也要花1300萬元在大灣路40巷與大同街66巷新建地下箱涵,改善當地淹水問題。

永康大排是永康區北部的主要排水幹線,永康抽水站位在永康大排匯入鹽水溪口,永康大排的集水區中下游屬於天然低漥地區,排水不好,遇豪雨來襲時,經常釀成水患。水利局依據水患治理計畫,已在永康大排中山高速公路以東興建疏洪道、永康分洪抽水站,將永康大排分洪排入鹽水溪,另增設永康東抽水站協助永康抽水站。

未來並將更新永康抽水站、新建鹽洲抽水站,以改善永康大排主支線的排水防護標準。

其中,永康抽水站更新將投入3億元新建地下二層、地上二層的永康抽水站,同時設置合計每秒抽水量40立方米的豎軸式抽水機組(5組各8CMS的抽水機)。

水利局副局長黃文彥說,永康抽水站將永康大排的排水抽排到鹽水溪,現有的螺旋式抽水機(每秒抽水量40立方米),是依72年當時鹽水溪水位5.7米來設計抽水揚程(抽水機將排水抽到鹽水溪的高度)3.4米,如今地形、水位都升高,螺旋式抽水機的抽水效能不足,必須更新改善,依100年防洪標準鹽水溪7.33米水位設計豎軸式抽水機組的抽水揚程為5.6米。

永康抽水站更新工程預計108年3月全部完工,未來可有效減輕鹽水溪水位高漲,內水無法排出的風險,因更新工程是在現有站址旁另建新的抽水站房,防汛期間舊機組仍可運轉。

現有永康大排永康抽水站將斥資3億新建永康抽水站,圖中的原站體將保留。(記者楊金城翻攝)

現有永康大排永康抽水站將斥資3億新建永康抽水站,圖中的原站體將保留。(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