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安和路高鐵橋下路未打通 建設局同意先闢便道

台中市協和里安和路高鐵橋下道路未打通,市議員陳淑華(右二)會同里長及住戶會勘,建設局長黃玉霖(右三)同意先闢便道。(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協和里安和路高鐵橋下道路未打通,市議員陳淑華(右二)會同里長及住戶會勘,建設局長黃玉霖(右三)同意先闢便道。(記者蘇金鳳攝)

2017/09/15 17:1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協和里安和路段、筏子溪附近,位於高鐵高架下,卻未打通、無法有效整理,影響居民進出,市議員陳淑華今天邀請建設局長黃玉霖一同會勘,希望建設局能夠將路段打通,提供民眾便利的通道。

建設局長黃玉霖說,在短期方面,第一階段針對目前未打通的道路,與高鐵局協調開闢便道,解決目前住戶難面對的問題,既成道路但路面不平的部份,先進行路平,讓民眾方便進出;第二階段若要開闢成正式道路,因涉及都市計劃及私人土地的取得,會通盤研究。

協和里近筏子溪安和路段位在高鐵架下,但未打通,附近住戶進出相當不便,市議員陳淑華與協和里長馮長山、當地住戶會同建設局長黃玉霖到場會勘,由於路面不平坦,一行人還看到一名老婆婆牽著三輛車,蹣跚而行。

吳姓住戶說,這個區域之前靠堤防道路進出,非常不方便,而且在汛期時,常常淹水,道路無法通行,只能走高鐵橋下道路,但這條路不凹凸不平,且未打通,對住戶而言,只要打通這段路,就不必繞遠路。

陳淑華說,高鐵沿線高架將經過的地方一切為二,長長的路龍將城市劃成區塊,除了有空間上的阻隔,更有心理阻隔。

她說,市府應善加利用高鐵下方土地,闢建成來往南北向的便道,適度規劃東西向可以穿越的道路,可達到改善交通效果。

陳淑華說,協和里的高鐵路段下方若能有效利用,可以通到高速公路旁,連接到聯絡筏子溪的產業道路,日後筏子溪親水工程完工後,可以讓市民便利通達,請建設局設法儘速打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