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校轉型實驗教育 東縣長:聽說有校長放學不再找老師喝酒

台東縣新學年4所實驗學校今天聯合揭牌。(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新學年4所實驗學校今天聯合揭牌。(記者黃明堂攝)

2017/09/15 15:1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少子化趨勢下,台東縣多為偏鄉小校,教育面臨危機,縣府輔導轉型為實驗教育,新學年指定4校改為實驗學校,與既有的5所,合計已有9所,且還要繼續推動。

106學年度4所實驗學校今天在教育處舉辦聯合揭牌典禮,縣長黃健庭說,過去1個學年5校辦實驗教育已有相當成效,他聽說有些校長放學後不再是找老師喝酒,而是找來研究實驗課程,校長改變了,學校就改變了。

新學年實驗學校包括關山國小成為「關山夢想家實驗國民小學」,三和國小成為「三和走讀學堂實驗小學」,大南國小成為「達魯瑪克民族實驗小學」,蘭嶼中學成為「TAO民族實驗教育高級中學」。

教育處長劉鎮寧說,關山國小一年級就開始吸收程式語言初步知識,逐步培育自造者及程式語言設計能力;三和國小的走動學堂,就是沒有固定教室,不同年級混合上課,初期以數學的融合為優先,讓兩個以上的老師同時間上課,並研發教材。

劉鎮寧說,台東有7個原住民族群,要以每年兩所為目標,成立民族教育實驗學校,排灣及卑南族已成立,新學年再增加大南國小辦魯凱族教育及蘭嶼中學辦達悟族教育。以大南為例,將由台東大學協助,將魯凱族的傳統植物來與現代自然科學結合。

縣府表示,透過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提供學生多元及創新學習,不僅創新與建構小型學校運作,更能培育學生擁有帶得走的能力,增進學生未來的競爭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