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蘭動畫大師葉茲庫夏 來台與觀眾互動

「你是我的菜」今年在法國安錫影展放映受到好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你是我的菜」今年在法國安錫影展放映受到好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09/15 11:1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即將登場,市府新聞局今(15)日公布最後一波片單,波蘭國寶級動畫大師葉茲庫夏(Jerzy Kucia)也將於首場次「導演講堂」,與觀眾近距離互動;此外,影展也公布親子單元「寶貝小宇宙」及最新參展的觀摩長片「童話大亂逗」。

今年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適逢波蘭動畫百年紀念,特別策劃「光音詩人葉茲庫夏」專題,讓觀眾一睹波蘭國寶級動畫大師的精彩作品回顧;葉茲庫夏聞名國際,擅長將繪畫、圖像、攝影照片,甚至活動影像結合,並交織剪接後的現場收音、音樂重新創作。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表示,葉茲庫夏此次安排兩場不同的節目放映,從他1972年的作品「回歸」開始到2014年的最新作品「大提琴、小號與風景的賦格曲」,並將於10月14日的放映場次分享40年創作歷程。

今年影展還特別規劃「寶貝小宇宙」單元,影片都是國內外各大影展參展、甚至得獎的優質作品,包括今年在法國安錫影展放映的「你是我的菜」和「黑先生今天不上班」,以及廣島動畫影展的觀眾票選獎得主「天才編織手」等,讓觀眾在平易近人的故事內容和角色中,體會各具特色的美術風格。

參展的動畫長片還有「童話大亂逗」,這部作品改編自以「巧克力冒險工廠」和「吹夢巨人」等小說廣為人知的英國作家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的同名詩集,不僅組合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也深具天馬行空的創意,影展將同場連映上下集,讓觀眾一票看到底。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10月13日至17日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舉行,9月23日起於兩廳院售票系統售票, 9月24日、10月1日和10月6日晚上,分別在勤美草悟道、逢甲大學和水利大樓前廣場舉辦選片指南露天電影院。

親子單元「黑先生今天不上班」是結合真人實景的動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親子單元「黑先生今天不上班」是結合真人實景的動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