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業鼓勵找事做 家庭主婦「轉行」當公車司機

薛淑鈴在同業鼓勵下踏進公車司機這行。(記者沈佩瑤攝)

薛淑鈴在同業鼓勵下踏進公車司機這行。(記者沈佩瑤攝)

2017/09/14 14:5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今年榮獲金輪獎、55年次的首都客運司機薛淑鈴,再過3個月就要服務滿12年。說起當年怎麼會踏進「公車司機」這行,竟然是因為熟識的公車司機,看她每天送完小孩上學後就沒事可做,積極鼓勵她乾脆開公車。

由於另一半是計程車司機,薛淑鈴回憶,也曾想過是不是「跟進」,但自己對台北市的路況不熟,而公車路線是固定的,加上收入比計程車穩定。薛淑鈴笑說,先生雖然很支持她的決定,仍相當詫異她怎麼會想去開公車。她坦言在駕訓班時難免感到擔心,畢竟身為唯一的女性學員,靠著一股不服輸的念頭撐到最後,並幸運地一考就考進了首都。

將近12年來,薛淑鈴每天固定開著公車,沿著「藍36」路線往復各個站點。曾遇過酒醉客人,一直「盧」怎麼還沒到站,好脾氣的薛淑鈴說,生氣難免,回家跟先生訴苦就好。更多時候,薛淑鈴感謝同事和客人的照顧,「飲料、點心什麼的,很多啊!」她靦腆分享心裡滿滿的感動。

而同樣榮獲金輪獎、51年次的欣欣客運司機張金蓮,則是因為從小就對開公車有興趣,婚後為了就近照顧家裡和兩個正在就讀國中的孩子,索性「勇闖」一直很嚮往的公車司機行業。從一開始的中型巴士,到現在成為「630」路線司機,張金蓮笑稱,孩子還小時,會讓他們「跟車」,一路轉啊轉啊的,現在孩子大了會很驕傲的跟人分享「我媽媽是公車司機!」也讓她更加樂在其中。

張金蓮表示自己非常樂在這份工作。(記者沈佩瑤攝)

張金蓮表示自己非常樂在這份工作。(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