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彩虹玉米 通霄鎮農會再簽 5年專利

推彩虹玉米,通霄鎮農會再簽 5年專利(記者蔡政珉攝)

推彩虹玉米,通霄鎮農會再簽 5年專利(記者蔡政珉攝)

2017/09/14 10:5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農會推廣種植彩虹玉米今年初種子斷貨,不少農民無種子可種,農會趕緊再跟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續簽5年專利,並進貨300公斤的種子滿足農民需求,繼續發揚彩虹玉米。

彩虹玉米屬於台農五號黑糯玉米品種,由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研發,通霄鎮農會向農試所買下專利權栽種,不少通霄鎮內農民都向農會購買種子或是簽約契作。農會也曾多次舉辦活動並和地方特色節慶、餐廳業者結合,創作出不少彩虹玉米特色料理,成為農民的另一項重要經濟來源。

但由於去年的颱風、寒害影響,導致提供彩虹玉米種子的農業試驗所栽種的彩虹玉米「種子田」種子無法存活,今年初不少農民開始買不到種子,讓農會與農民都相當焦急,許多玉米田也開天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