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彰化市最大的公園綠地竟然是八卦山?

彰化市八卦山是市民休閒運動的好去處。(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市八卦山是市民休閒運動的好去處。(記者劉曉欣攝)

2017/09/13 19:5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猜一猜?彰化市面積最大的公園綠地?答案是沒有公園兩個字的「八卦山」!

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表示,許多彰化市民都覺得要運動都要開車、騎車到八卦山,原因就是彰化市的都市計畫面積是1234.7公頃,其中有5.84 %是公園綠地,也就是約72公頃;目前已開闢為公園約有65公頃、但竟然約有54公頃都被編定設在八卦山上,也就是全彰化市最大的公園綠地就是「八卦山」。

林世賢說,公園綠地是都市之肺,也是市民生活機能必需品,若是好的都市計畫,方圓500公尺內就應該有公園綠地,由於徵收公園用地花費大,還要有預算,而彰化市許多中、小學幾乎都已經成為鄰里的運動場所,只要確保校園安全,應該推動「校園公園化」,增加植栽,同時改善遊戲運動設施,讓彰化市不必再渴求綠地公園。

對此,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表示,校園公園化「這確實可行」,因為在縣長魏明谷的支持下,今年更推動「校園創意兒童遊戲場計畫」,就是希望跳脫傳統校園罐頭式、模組式遊戲器材,預計投入約1000萬經費採競爭型計畫方式,來補助十所學校進行校園大改造。

林明裕指出,要讓校園成為社區居民運動好去處,將增加綠美化,在現有綠地部分,原則上不要再縮減,加強校園的綠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