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周年紀念款iPhone X將上市 多數網友嫌貴

頻果推出的10周年特別紀念款iPhone X即將上市,本身搭載許多目前手機界最新的功能,但256GB就要價3萬5900元,讓國內外許多網友大喊「太貴了」。(彭博)

頻果推出的10周年特別紀念款iPhone X即將上市,本身搭載許多目前手機界最新的功能,但256GB就要價3萬5900元,讓國內外許多網友大喊「太貴了」。(彭博)

2017/09/13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公司在台灣時間今(13)日凌晨舉行發表會,發表會中總共介紹了3款最新的iPhone手機: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其中iPhone 8與iPhone 8 Plus被定位為iPhone 7的下一代,而iPhone X則為10周年特別紀念款,唸作iPhone 「ten」。

網路上對於iPhone X的關注度極高,正是因為有許多在iPhone 8上看不到的功能與新的配備搭載。新的iPhone X除了首度搭載OLED面板,機身採用玻璃搭配不鏽鋼邊框外,取消Home鍵與全新FaceID臉部辨識功能更是引起廣泛的討論,當然價錢的部分高達35900元,256GB要價4萬1500元,更是有史以來最貴的iPhone手機。

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部分,辨識所需的時間非常短,但使用者必須將眼睛對著Face ID模組才有作用,因此就算是同一個人,閉著眼睛也是無法認證,這也可以防止利用照片與3D模組騙過辨識模組。許多網友在討論版上表示,「Face ID好像沒有很好用,等下一代好了」「臉部辨識功能很神奇,不知道化妝後是否能正常辨識?」「發表會上FaceID居然會失敗,讓我頗驚訝的」「感覺沒有先前的TouchID來的方便」。

至於新款取消延用10年Home鍵,iPhone X利用了電源鍵與許多新的手勢取代了Home鍵。一開始使用時或許需要時間習慣與適應,但應能在一段時間後便能運用的自然。網友對此表示,「感覺Home鍵在使用上還是比較方便、迅速」「得重新記憶手勢,對很多人來說應該是種困擾」「沒Home鍵真的需要花時間適應,感覺單手不是很好操作」。

此外,iPhone X雖然搭載了許多當前最新的技術,但要價不低,iPhone X直接跳過128GB的等級,只販售64GB與256GB。但光是64GB就要價3萬5900元,而256GB更是要價4萬1500元。

世界各國網友普遍對於價錢的反應都稍嫌太貴,網友表示,「256GB 41500 腎不夠賣了」「價錢太高了」「感覺是台不錯的手機,但價錢真的太貴了」。即便普遍網友指出價格太貴,仍有部分網友表示這次的新功能真的有讓人心動,會認真考慮是否入手。但國外也有網友表示,蘋果在各國的販售價格差很大,同樣商品在美國要價1149美元(約台幣3萬4500元),在香港卻要1265美元(約台幣3萬8000元),在新加坡則要價1402美元(約台幣4萬21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