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度身心障礙7人組樂團 考取台東街頭藝人分享熱情

VAVI樂團前進校園表演,同時分享生命故事。(記者王秀亭攝)

VAVI樂團前進校園表演,同時分享生命故事。(記者王秀亭攝)

2017/09/13 11:5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由慎修養護中心重度以上身心障礙者組成的VAVI樂團,成軍4年,不僅前進校園、機關及社團展演,分享生命故事,日前更挑戰台東縣街頭藝人認證,昨天公布結果,樂團正式成為縣內身心障礙機構第一個街頭藝人團體,樂團成員開心地說,未來要持續走出去,讓更多人認識慎修,用音樂回饋社會。

63歲的VAVI(阿美族語「山豬」之意)因病截肢,9年前進入慎修養護中心,口琴老師送給他一把口琴,讓原本是遠洋船員、山上獵人的VAVI從此寄情音樂世界,也成為VAVI樂團的基本班底。

慎修養護中心社工員李玉美表示,機構內有不少像VAVI一樣的肢體障礙者,因中途致障而對生命失去自信,看見VAVI因為音樂有了生活寄託,便興起成立樂團的想法,找來鍾俊良、江東儒、蔡文中等共7位住民,開始學習排笛。

因工作被挖土機壓傷,導致下肢癱瘓的38歲鍾俊良說,剛住進養護機構時,曾自暴自棄,任何活動都不想參加,經李玉美不斷鼓勵,勉為其難下才開始學排笛,想不到玩出興趣,還能到很多地方表演、分享生命故事,聽到要考街頭藝人,更是賣力準備,夢想終於成真。

李玉美表示,VAVI樂團4年前靠著縣府社會處補助成立,後來也有企業協助,但明年起就要靠著自己的力量支撐下去,團員們很有危機感,便思考著如何開源,街頭藝人是第一步。

明年起團員們將成為音樂種子,嘗試當音樂老師,教導其他住民甚至是社區民眾吹排笛,只要有演出機會,一定盡力參加,讓更多人了解慎修養護中心,進一步把資源帶進中心,讓其他住民有更多的資源。

VAVI樂團參加台東縣街頭藝人認證,成功拿到證照,是縣內第一個身心障礙機構的街頭藝人。(記者王秀亭攝)

VAVI樂團參加台東縣街頭藝人認證,成功拿到證照,是縣內第一個身心障礙機構的街頭藝人。(記者王秀亭攝)

VAVI樂團成員今天開心表示,終於成為台東縣的街頭藝人了。(記者王秀亭攝)

VAVI樂團成員今天開心表示,終於成為台東縣的街頭藝人了。(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