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遇大客車 5大「防衛駕駛」撇步顧命

阿羅哈在國道高雄岡山段傳出重大傷亡車禍,國道六隊樹林分隊提供 不疲勞駕駛等5大「防衛駕駛」撇步,為用路人顧命。(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阿羅哈在國道高雄岡山段傳出重大傷亡車禍,國道六隊樹林分隊提供 不疲勞駕駛等5大「防衛駕駛」撇步,為用路人顧命。(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2017/09/12 19:59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阿羅哈客運不幸在國道高雄路段發生6死重大車禍,大客車行車安全格外引起外界注意,國道六隊樹林分隊長林富貴今天公布,不疲勞或精神不繼駕駛等5大「防衛駕駛」撇步,提醒用路人遭遇大客車時的防衛駕駛概念,減少車禍傷亡。

林富貴說,近來許多大客車事故,都被外界聯結到0807國道警員遭撞意外,而阿羅哈在岡山路段發生車禍,網友也直批又是疲勞駕駛引起,由於全案肇因仍待調查,但疲勞駕駛的確也是國道車禍主因。

林富貴提醒用路人應「不疲勞或精神不繼駕駛」,生活正常、精神飽滿、充足睡眠,避免行駛中打瞌睡等危險行為。

用路人也應遵守「不酒駕、不超速、不任意變換車道行駛」,酒駕、超速及任意變換車道存在高危險肇事因子。

此外,「保持安全車距」更是防衛駕駛的核心,畢竟足夠的安全距離才有反應時間、空間避險,尤其是濃霧、濃煙、強風、大雨等視線不佳時,更應加大安全距離,確保安全。

呼籲「車胎胎紋符合規定」,不論大客車或自小客車,一旦爆胎翻覆將造成嚴重傷亡。

最後「提醒乘客繫妥安全帶」,大客車或轎車駕駛人,在乘客上車時,呼籲乘客務必繫上安全帶,減少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