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年未修路 善化農民「驚險日常」有解

立委陳亭妃勘查破損的排、給水路。(記者黃文瑜攝)

立委陳亭妃勘查破損的排、給水路。(記者黃文瑜攝)

2017/09/12 19:21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善化區茄拔農地重畫近40年,農路、排水路、給水路年久失修,土崩瓦解,水源流失、侵蝕農地,更由於路面縮減威脅農民用路安全,今日嘉北里長梁楊玉華向立委陳亭妃陳情,現場實勘,共有6處急需處理,有望解除讓農民的「驚險日常」。

梁楊玉華指出,善化區茄拔重畫農地,於民國70年實施重畫後就缺乏維修,排水路鋪設的混凝土風化崩塌,水流侵蝕鄰近農地與農路,農路本已狹窄,毀損後只容一輛機車通行,因碎石坑洞遍布,且缺乏公共照明設施,老農民行走其上經常發摔車車禍案,曾有婦女摔傷待援,幸有路人經過伸援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並且灌溉給水路坑坑洞洞,10桶水到下游恐怕只剩1桶水,根本不符效益。

陳亭妃與農委會農田水利處副處長陳衍源、嘉南農田水利會、善化區長方澤實地勘查茄拔重畫區農路兩側的給水路、排水路共6處後,陳亭妃希望相關人員能了解農民困境,提出解決辦法,陳衍源副處長指出,這些有急迫性的工程,可於今年就進行規畫,以利於趕上明年納入預算,民國108年就能付諸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