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世展會屏東發助學金 近5千學子受惠

迎接新學期,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屏東發出助學金。(記者羅欣貞攝)

迎接新學期,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屏東發出助學金。(記者羅欣貞攝)

2017/09/12 15:2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學期發放助學金和學齡前兒童營養扶助金,幫助國內逾5萬名弱勢家庭兒童穩定就學成長;本學期在屏東地區幫助4729名兒童,發出3千5百餘萬元助學金,為屏東地區經濟弱勢家庭及兒童帶來希望。

家住屏東縣,長期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關懷的小憲,今年考取台北醫學大學公費生,小憲從小就讀書用功,成績優異,高中就讀屏東高中數理資優班;單親的小憲表示,小時候媽媽常為了家裡的房租跟註冊費煩惱,還好後來有世界展望會提供助學金,每學期媽媽才不用為了註冊費煩惱。

小憲現在考上公費生,每個月有生活津貼,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討論和審慎評估後,決定將資源轉給更需要幫助的兒童及家庭,他並表示,將來工作後有能力了,要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表示,在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與陪伴的過程中,看見許多經濟弱勢學子,因相信教育是翻轉自己與家庭未來的關鍵,因此生活再辛苦,仍努力求學,透過助學金盼讓他們無後顧之憂,也盼社會大眾繼續支持助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