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車廂開展 高屏舊鐵橋打造教學場域

高屏溪生態融入舊車廂。(記者羅欣貞攝)

高屏溪生態融入舊車廂。(記者羅欣貞攝)

2017/09/12 15:1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讓遊客認識國定古蹟下淡水溪鐵橋(高屏舊鐵橋)的歷史與生態特色,屏東縣文化資產保護所委託屏東縣社區大學文教發展協會、屏北社區大學、凌雲國小與屏東縣愛鄉協會等,在鐵橋火車舊車廂內舉辦常設展,涵蓋鐵橋歷史、溪畔生態與凌雲國小理念教育等主題,今天(12日)開展。

屏東縣文化處長吳錦發表示,下淡水溪鐵橋有豐富的建築、人文與生態價值,這個教育場域也是林爽文事件時,革命軍南方首領莊大田與軍師金娘,與萬丹許舉人會戰的古戰場,往昔還有民眾在此普渡,千桌祭品,白花飄蕩,景象攝人,目前縣府在高屏溪左岸跨局處分工規畫,文化處將繼續向文化部爭取相關經費,並與屏北社大、凌雲國小等單位持續合作。

屏北社區大學校長林雅文表示,高屏溪左岸有舊鐵橋與5節舊火車車廂,第1節車廂展覽鐵橋1914年啟用到1992年除役的歷程,第2節車廂以「鐵道詩文集」為主題,邀請作家郭漢辰書寫代表「家鄉玄關」的鐵橋詩作,第3節車廂展覽高屏溪畔濕地、野鳥等生態。

凌雲國小高珠鈴校長表示,第4、5節車廂以凌雲國小理念教學為主題彩繪,稱為「凌雲號」,將其成為屏東市第一間理念學校的歷程呈現出來。主辦單位接下來還計畫在秋天推出2次環境生態導覽活動,讓下淡水溪鐵橋成為戶外教學與生態旅遊的重要場域。

下淡水溪鐵橋火車舊車廂常設展開展。(記者羅欣貞攝)

下淡水溪鐵橋火車舊車廂常設展開展。(記者羅欣貞攝)

高屏舊鐵橋戶外教學學習列車啟動。(記者羅欣貞攝)

高屏舊鐵橋戶外教學學習列車啟動。(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