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感恩Seafood」好潮 鄉民:準備業力引爆

澎湖紫海膽。(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紫海膽。(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2017/09/11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妙禪創始「佛教如來宗」擁有廣大信眾,因信眾身著紫衣更被封為「紫衣神教」,日前媒體揭露信眾集資4000多萬元,買了2輛名車勞斯萊斯供養妙禪,引發社會議論,農委會小編也跟上時事,在農委會臉書粉專發文:「再多勞斯萊斯也換不回Seafood」,藉此向民眾呼籲海膽保育的重要性,笑翻眾網友。

由於妙禪信眾開口不離「感恩師父!讚嘆師父!」網路上討論區常有網友用此來回應相關事件,更變化出用諧音將「師父」換成英文的「Seafood」(海鮮),惡搞成「感恩Seafood !讚嘆Seafood!」

農委會臉書專頁今天一則臉書貼文「再多勞斯萊斯也換不回Seafood」,便用上述橋段,表示「感恩Seafood!讚嘆Seafood!有紫海膽Seafood我們才有美味的食物」,藉此帶出海膽產量減少的警訊,呼籲大家一起遵守澎湖海域海膽的禁捕期規定。

由於該則貼文的手法,和一般政府政策宣導的手法大相逕庭,不少網友見狀後紛紛笑翻,有人笑說:「剛剛還懷疑這是假帳號」、「這個Seafood好潮」。

該則貼文甚至被轉貼到PTT,不少鄉民直呼:「準備業力引爆」、「該不會是替代役寫的吧XD」、「嘗嘗充滿法喜的紫海膽」、「這小編肯定是鄉民」。

圖為市場內的海鮮(Seafood)。(資料照,彭博)

圖為市場內的海鮮(Seafood)。(資料照,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