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體操館、武術館規劃不全 宜縣府遭體育署打槍

宜蘭縣府向中央爭取2800萬元經費,改善縣立體操館(左)及武術館(右)硬體設施。(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府向中央爭取2800萬元經費,改善縣立體操館(左)及武術館(右)硬體設施。(記者張議晨攝)

2017/09/11 15:22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府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縣立體操館、武術館設施。教育部體育署署長林德福今率審查委員至場館會勘,孰料,縣府設備規劃未準備充裕,遭評審委員輪番質疑,最後因規畫方案疑慮太多,林德福當場要求縣府在1個月內重提完整規劃報告,才會核撥經費,場面尷尬。

台灣體操好手李智凱在世大運鞍馬項目奪下金牌,引起國人矚目,作為李智凱故鄉,宜蘭縣府也趁這波熱潮,向爭取中央2800萬元經費補助,改善現有體操館、武術館設施,盼在未來培訓更多的「李智凱」。

不過,縣府報告時,包括空調設備的容量大小、空氣流動、甚至未來的財務方面,均未提出具體規劃措施,還將署長林德福銜牌錯置,準備不夠用心而引發批評。

由於增設設備意味用電量大增,恐會加重縣府財務狀況,有委員質疑,規劃書內未見之後財務規劃,若用電、用水需求量暴增,每年的運作經費要從何而來?

評委提問讓台前縣府官員招架不住,無以應對,而聽取簡報的林德福及副縣長朱壽騫兩人,臉上則露出尷尬表情。林德福直言,原預計若設計方案無疑慮後,就能盡快核定經費,但顯然整體仍缺乏詳細規劃。

林德福說,1個月內縣府應依照體育署意見,重提規劃方案,署內則會給予規劃費補助,待規劃完成後,希望在今年底前就能核撥經費。

體育署長林德福(左二)今到宜蘭會勘縣立體操館、武術館等設施。(記者張議晨攝)

體育署長林德福(左二)今到宜蘭會勘縣立體操館、武術館等設施。(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