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車禍癱瘓、子中風 他們一家靠社福協助過活

在社會資源協助下,曾啟弘(前排右四)一家人有較妥善的照顧。(記者王秀亭攝)

在社會資源協助下,曾啟弘(前排右四)一家人有較妥善的照顧。(記者王秀亭攝)

2017/09/11 13:4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鹿野鄉龍田村的莊玉妹、曾啟弘母子原本以打零工維生,未料母車禍臥床,子中風,不良於行,僅能仰賴殘障津貼,及最小的弟弟在花店工作維持家計,台東縣議會副議長、國民黨新任台東縣黨部主委陳宏宗今天上午帶著生活物資前往關心,還親自組裝電風扇,讓母子倆不再因酷熱的天氣而熱的受不了。

經過6年在家認真復健,曾啟弘雖逐漸恢復行走能力,也只是勉強走個幾步,就需休息後再向前走,33歲的曾啟弘說,6年前中風,雙腳無法行走,往返台東市區復健太耗時,只好在家自行復健,想不到4年前母親車禍癱瘓臥床,長期需要紙尿布。

曾姓一家3口就有2人無法工作,還好有社會福利資源協助,曾啟弘說,母親每週固定2天上午到鹿野日照中心,也有送餐服務協助解決午餐問題,加上每月的殘障補助、弟弟工作的微薄薪水,一家人勉強度日。

陳宏宗今天上午帶領台東縣的國民黨黨工到曾宅慰問,臥床的莊玉妹看到一行人到來,感動地流淚,陳宏宗表示,接任縣黨部主委後,告訴同仁中央做得如何,民眾自有評斷,台東的黨工應該走入基層,幫助縣內生活貧困的弱勢家,成為弱勢最強而有力的臂膀,而曾家也會列為持續關懷戶。

相關影音

台東縣議會副議長陳宏宗夫婦到府關心臥床婦人。(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議會副議長陳宏宗夫婦到府關心臥床婦人。(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