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開學了 屏東再添2路線「公車進校園 」

屏東再添「公車進校園 」,8221、8226駛進大仁科大。(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再添「公車進校園 」,8221、8226駛進大仁科大。(記者邱芷柔攝)

2017/09/11 13:2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為鼓勵大學生多搭乘公共運輸,減少騎機車上學危險,大仁科技大學爭取了屏東客運8221、8226等兩條公路客運路線駛入校園,今天學校開學,兩條路線的公車也進行首航,成為繼屏東科技大學後,屏東地區第2所有公車開進校園的學校。

大仁科大學生陳天恩說,過去公車停靠在校門外,上下車必須橫跨兩個路口,下大雨、天氣不好的時候,停靠站還會有積水情形,現在移到校園內搭車,不僅方便許多,也比較安全。

校方表示,大仁科大從民國55年設校以來,現行屏東-德和-鹽埔行經路線,大仁科大站停靠站為台27線馬路旁,學生搭乘公車必須橫跨馬路兩個路口,尤其上下學時間車流量大,學生橫跨路口時偶有交通意外發生,特別感謝立委蘇震清、議員林明順等人近半年來與相關單位積極交涉爭取,讓屏東客運順利駛入校區,使學生通勤更有安全保障。

行駛進入大仁科大的公車班次,每天來回有40班,大仁科大指出,目前學生人數有7000人,機車族約有1500人,預估公車使用人數每天達200人。

大仁科大總務長謝屏雲指出,校內從過去約有2000部機車,減至現在剩下1500輛,學校多管齊下,像是除了一定要有駕照、家長同意書外,學校也將校園內的停車位控制在1500個,並與交通隊合作加強取締校園周遭違停,提高學生騎機車的門檻,鼓勵學生多搭乘公共運輸,希望公車駛入校園後,每年能以降低5到10%的機車量為目標,未來也會視學生需求做路線調整、延伸,降低學生騎乘機車的肇事率。

大仁科大今天舉行「公車進校園」首航典禮。(記者邱芷柔攝)

大仁科大今天舉行「公車進校園」首航典禮。(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