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驗創客DIY 新北市府大廳變親子遊樂場

新北教育局舉辦「新北創客主題展」,即日起至9月14日止,在市府一樓大廳展現多項學生們的創客作品,讓現場變成大型親子遊樂場。(教育局提供)

新北教育局舉辦「新北創客主題展」,即日起至9月14日止,在市府一樓大廳展現多項學生們的創客作品,讓現場變成大型親子遊樂場。(教育局提供)

2017/09/10 13:45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教育局舉辦「新北創客主題展」,即日起至9月14日止,在市府一樓大廳展現多項學生們的創客作品,讓現場變成大型親子遊樂場,週末假日也開放DIY場次,讓家長與孩子們一起用隨手可得的簡易材料製作玩具,或用物理及科普知識,體驗時下最夯的創客遊戲。

其中北新國小以摩爾動畫原理,安排「小漾轉轉轉」DIY活動,組裝完成後,小朋友可將玩具帶回家與家人分享;明志國中老師林耀坤設計「上鎖式鉛筆盒」,讓孩子們自己製作專屬鉛筆盒;中平國中老師林志軒使用隨手可得的冰棒棍,教導現場親子製作夾取玩具。

最後一場則由新北高工創客團隊辦理「小漾亮起來」,利用導電筆畫出想要的圖形即為電路圖,搭配電池與LED燈,展現可愛的圖形設計,兼顧了娛樂性及教育性。

DIY場次讓家長與孩子們一起用隨手可得的簡易材料製作玩具,或用物理及科普知識,體驗時下最夯的創客遊戲。
(教育局提供)

DIY場次讓家長與孩子們一起用隨手可得的簡易材料製作玩具,或用物理及科普知識,體驗時下最夯的創客遊戲。 (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