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言文與白話文比例大戰 賴和基金會提3訴求

「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作品「自由花」。(記者劉曉欣攝)

「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作品「自由花」。(記者劉曉欣攝)

2017/09/09 21:2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高中國文課綱「文言文和白話文比例修正案」引發爭議,課審大會預計10日進行審議,對此,賴和基金會今天正式發表聲明強調,革新高中語文教育, 讓台灣新生代面向當代社會自由成長!

賴和有「台灣新文學之父」稱號,賴和基金會今天發表聲明,提出3大訴求,也就是高中語文教育為涵養未來公民,應走向全面、進步、現代的語文教材;民間行動革新高中語文教育,支持受教者參與的課審程序;教育部應全面檢視、長期規劃台灣的語文教育政策,以回應民間期待。

賴和基金會邀請關心語文教育的各界人士一同努力革新台灣的高中教育,讓新生代能具備現代生活的文化準備,面向當代社會自由成長。

賴和基金會認為,台灣語文教育革新是條崎嶇長路,長期陷於「文言文與白話文比例」的假議題,「一綱多本」以來每幾年就重複陷入「文白之爭」,為讓第一線高中國文教師、高中生能有更完善的語文教育環境,教育部應全面檢視、長期規劃台灣的語文教育政策。

除了現行課綱制定的公開透明程序,更進一步結合第一線高中國文教師、台灣文學與中國文學專家學者研擬教材,選定幾所學校試教新課綱新實驗教材再正式公布,並協助高中語文教師在教學上能有更啟發性的教學方法,透過政府與民間齊力合作讓高中語文教育成為台灣新世代面對當代社會的豐沛養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