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泊爾男愛上台女遠走他鄉 夜市一起愛擺攤

洪懿珊和尼泊爾夫婿孟東平在中原夜市擺攤,販售來自印度和尼泊爾的藝品、飾品。(記者李容萍攝)

洪懿珊和尼泊爾夫婿孟東平在中原夜市擺攤,販售來自印度和尼泊爾的藝品、飾品。(記者李容萍攝)

2017/09/09 19:1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在桃園市中壢區中原夜市賣印度藝品的台灣女子洪懿珊,在自助旅行途中因緣際會認識小她10歲、擔任飯店經理的尼泊爾男子孟東平,兩人透過網路交往,3年前在尼泊爾結婚,1年前在台灣登記結婚,去年8月孟東平千里迢迢來台會妻,卻因為外交部對某些特定國家的規定,以及擔心「假結婚」疑慮,只給他一般短期的觀光簽證。

夫妻倆求助立委林淑芬、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證明確實有夫妻關係,終於順利取得居留證,近1年來這個攤位意外成為夜市很夯的出國旅遊服務站。

談起這段異國「姐弟戀」,畢業於中央大學財務金融系的洪懿珊,4年多前毅然辭掉眼鏡行工作到印度、尼泊爾自助旅行2個月,回台後在中原夜市擺攤賣印度、尼泊爾藝品,當時和現在的尼泊爾老公孟東平除了網路交友,也因經常來返尼泊爾和台灣批貨、約會讓戀情加溫。

洪懿珊說,夫妻倆3年前在尼泊爾登記結婚,她曾想過定居尼泊爾,但隔了2年,反倒是孟東平想到台灣看看,去年8月首次來台就決定定居台灣,最愛夜市的珍奶,最近還到忠貞國小報名中文班,從注音符號學習中文和台灣文化。

為維持家計,洪懿珊白天重返眼鏡行工作,晚上再到夜市和孟東平一起顧攤,好客的兩人成了想到尼泊爾、印度旅遊學生的諮詢達人;面對詢問者出發前的顧慮與不安,或擔心那裡的衛生怕會生病、食物會吃不慣,甚至那裡的山路會很危險等,夫妻倆只告訴對方現在到那一國旅行都有潛在危險,但只要去一趟尼泊爾,一定會想再踏上這美麗的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