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網相連樂活分享日 新住民手繪幸福故鄉

移民署楊家駿署長頒獎給 榮獲國中組第一名的陳姿彣同學。(記者劉慶侯翻攝)

移民署楊家駿署長頒獎給 榮獲國中組第一名的陳姿彣同學。(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7/09/09 16:22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移民署為了整合中央及地方政府相關新住民資訊,署建置7國語言版(中、英、越、印、泰、緬、柬語)的「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站(http://ifi.immigration.gov.tw/)」,並以LINE官方帳號(ID:@ifitw)即時推播最新訊息,提供新住民全方位資訊服務。

移民署說,網站由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自105年1月8日開站,累積點閱人次已超過141萬,提供新住民生活輔導、法令宣導、教育與學習、培力與就業、衛生與福利等主題資訊。

為增加民眾瞭解「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所提供的服務,移民署今天下午在圓山花博公園花海廣場舉行「新網相連樂活分享日」活動,邀請新住民團體藝文展演、設置宣導攤位、培力闖關競賽等活動,並推出訂閱LINE官方帳號抽獎活動,與民眾互動交流,共享同樂。

此外,移民署還舉辦「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站─幸福培力.手繪故鄉」繪畫比賽,由就讀國小及國中的新住民子女,以獨特溫暖的視角,手繪創作父母親分享自己家鄉文化、風景、人文特色故事。

比賽分為國小低、中、高年級及國中組4組,每組選出3名優勝作品及佳作10名,共計52名,獲獎作品已公告於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站,由署長楊家駿頒獎勉勵得獎者,並展示所有得獎繪畫作品。

榮獲國小低年級組第一名的王嘉彥說,媽媽的故鄉在印尼雅加達,每次回外婆家時,媽媽會帶他到長著椰子樹的海邊,穿著色彩鮮艷的印尼傳統服飾(蠟染布做的衣服)喝椰子水,他要將這幅畫送給媽媽,讓媽媽可以一直看見印尼的風景和椰子樹!

移民署楊家駿署長頒獎給榮獲國小低年級組第一名王嘉彥同學。(記者劉慶侯翻攝)

移民署楊家駿署長頒獎給榮獲國小低年級組第一名王嘉彥同學。(記者劉慶侯翻攝)

移民署楊家駿署長與繪畫比賽獲獎者合影。(記者劉慶侯翻攝)

移民署楊家駿署長與繪畫比賽獲獎者合影。(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