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色恐怖不義遺址台中開展 林依瑩:珍惜自由民主

「白色恐怖時期不義遺址全台巡迴展」台中場,8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開幕。(記者黃鐘山攝)

「白色恐怖時期不義遺址全台巡迴展」台中場,8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開幕。(記者黃鐘山攝)

2017/09/08 16:1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今年是解嚴30週年,文化部「白色恐怖時期不義遺址」巡迴展台中場今天開幕,呈現戒嚴時期「政治犯」被刑求逼供、軍法審判等流程。副市長林依瑩說,盼讓年輕世代回顧歷史,珍惜自由民主得之不易。

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主辦「715解嚴30週年」系列活動,策劃「『台灣監獄島』:白色恐怖時期不義遺址特展」,串聯台中、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及巡迴全台6縣市展出45處不義遺址,希望讓民眾認識白色恐怖時期傷痛的歷史。

台中展出內容規劃台中當地5位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的生命故事,包括張常美、蔡寬裕、蔡鐵城、蔡焜霖及作家楊逵,讓參觀者探尋當時刑求逼供、軍法審判、監禁或槍決的空間,了解台灣白色恐怖時期,政治案件的處置流程。

林依瑩表示,許多前輩遭受白色恐怖沉重的苦難,舉辦不義遺址展覽讓人重新回顧現場,體悟台灣民主如同空氣一樣重要,希望大家踴躍參觀,了解歷史錯誤有所警醒,也希望藉此讓年輕世代回顧歷史,珍惜當今的自由及民主。

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協會理事長蔡寬裕說,白色恐怖讓每個人都沒有安全感,世界上最大的監獄是「恐懼」,如果每個人心裡有恐懼就等於在坐牢;現代年輕人往往無法體會人權民主的可貴,盼藉此展鼓勵年輕人珍惜得來不易的人權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