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孝東路邊坡崩塌 調撥車道雙向通行搶修

基隆孝東路邊坡崩塌,市府派員搶修,盼趕在下月初完工。(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孝東路邊坡崩塌,市府派員搶修,盼趕在下月初完工。(記者林欣漢攝)

2017/09/08 13:5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信義區孝東路、培德路口道路邊坡,6月2日因雨勢太大,覆土層大面積滑落,該處是基隆市區通往深澳坑、深溪路以及瑞芳的要道,市府近日展開為期1個月的搶修工程,採對向調撥車道雙向通行,提醒用路人注意。

6月2日基隆降下豪大雨,造成孝東路上方邊坡覆土層崩落,範圍達1000平方公尺,該處除了是基隆市區往深澳坑、瑞芳要道,還有東岸聯外道路(台62甲線)孝東交流道,車流量大。

市府展開邊坡復建工程,5日起進行邊坡鑽打作業,為避免施工時土石掉落傷及人車,孝東路往台62甲線的兩線車道皆封閉,從孝東路培德路口至孝東路62甲線匝道口,改以對向調撥車道雙向通行。

由於坍塌邊坡上方有一處接近90度的陡峭地形,為了避免日後又發生災害,市府將在上方施作導水設施,減輕降雨時的水壓,並以隔網來穩定邊坡,削除上面的泥土及表土層等,讓結構更加安全。市府表示,有請承包商加派人員趕工,盡量縮短封路天數,原預定完工日期為10月21日,可望趕在10月初竣工。

工程人員搶修坍塌的孝東路邊坡。(記者林欣漢攝)

工程人員搶修坍塌的孝東路邊坡。(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