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得儲水!輸水管線滲漏維修 台南永康11里明停水

永康區停水範圍,包含11個里。(記者黃文瑜攝)

永康區停水範圍,包含11個里。(記者黃文瑜攝)

2017/09/08 13:26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趕快儲水!台南市永康區的輸水管線滲漏,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進行維修,永康區11里約2萬餘戶,將於9日上午8點起停水至10日上午7點,自來水公司提醒用戶提前儲水備用。停水範圍包括埔園、正強、永康、東橋、二王、三合、復華等里,還有神洲、復國、鹽行、網寮等里部分地區。專家也提供儲水撇步,停水期間儲水,兼顧讓居家環境整齊,用水又方便衛生。

第六區管理處處長李丁來說,日前巡查時,發現永康區自強路120號前水管線疑似滲漏,為維持大台南供水穩定及送水安全,必須停水維修,復水時管線末端、大樓及地勢較高區供水會稍稍延遲。

李丁來說,停水區域屬地勢較低地區,停水初期管線中還會有自來水,有水時也都能安心使用,直到管線中的水用盡。停水期間,千萬別將水龍頭的橡皮管浸入容器水中,以免發生虹吸作用而污染飲用水。

台南清潔公會理監事莊育民表示,遇短期停水,一般透天住透天的民眾不需要特別儲水,只要水塔有水,停水期間節約用水就可以度過停水日。若是住公寓的民眾儲水時,可以使用儲水袋,取水方便衛生,儲水袋質地軟,家中有小孩較不容易撞傷或把水弄翻,也不像過去拿家裡各種子桶儲水占空間,平日也好收納。

此次永康停水區域影響範圍,主要是包括:永大路二段、三段以西,東橋一路銜接中山南路、中山東路以東,東橋一路銜接中正二街三三六巷、中正二街、中正路、新中街、竹林街二四巷以南,中華二路銜接忠孝路、忠孝路一五二巷、復華一街、復國一路、復華三街、國一高速公路、永二街、文化路以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