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一女新生跳樓 羅文嘉:若時間倒轉可以不一樣...

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記者林正堃攝)

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記者林正堃攝)

2017/09/08 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15歲的吳姓北一女新生,剛開學才上課5天,6日上午與母親共進早餐後說要出門上學,未料跑到住處14樓頂,將寫著「不用找我了,那就是我」的白色信封放在樓頂,一躍而下送醫不治。行政院客委會前主委羅文嘉表示,做爸媽的一定很痛,如果時間可以倒轉,很多事情也許會不一樣。

羅文嘉7日在臉書PO文說,我們決定幫孩子從一所強調分數至上的大學校,轉到一所比較正常一點的小學校。不是因為孩子適應不了,是我們做父母的受不了。

羅文嘉指出,變態的價值觀造就變態的體制,以愛為名的大人社會,其實是殘害人心的無形殺手。換到小校的孩子,放學要寫的作業不再是滿滿一疊,不像之前種類繁多,連我都分辨不清。

他提及與兒子寫完最基本的功課後,會在操場奔跑、在小公園前玩耍,強調「童年不應該是如此嗎?大人的集體焦慮別再害慘孩子了。」

網友回應,「非常有同感」、「可惜這樣的文章並不會使他們覺悟,只有遺憾才會」、「社會價值壓著父母,父母在投射到孩子身上」、「就讓孩子好好的當個孩子吧」、「你的作法是對的,可惜太多家長跳脫不了社會的主流思考和壓力,無條件或勇氣像你一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