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型手機新用途 用AR技術將操控機器人

廣明光電研發了一款可透過AR技術操控機器人的應用(記者譚偉晟攝)

廣明光電研發了一款可透過AR技術操控機器人的應用(記者譚偉晟攝)

2017/09/08 06:39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由Google在2014年展示的「Tango」技術,讓機器具備能藉由多個相機鏡頭,辨識3D空間的能力,藉此讓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的應用可以更深度整合在真實世界的場景。而現在台灣所研發的手機應用,已經可以讓用戶透過智慧型手機螢幕,點擊畫面中的位置操控機器人移動,解決過去機器人操作複雜又難以理解正確位置的問題。

這項由廣明光電研發團隊開發的應用,是希望透過智慧型手機上的Tango技術,作為機器人定位的輔助方式。由Google推出的Tango技術,讓裝置可以藉由「景深鏡頭」和「動態偵測感應鏡頭」的3D空間捕捉技術,進行動作感知、區域學習、以及深度感知等,藉此讓智慧型手機這類裝置可以理解影像中的三維空間,作為機器人移動的定位資訊。

廣明光電展示了以智慧型手機操控機械手臂的使用方式,透過手機螢幕上的應用介面,用戶可以直接點擊螢幕中的三個點,作為機械手臂辨識三維空間相對位置的方式。一旦定位完成,只需要點擊手機螢幕上的畫面內物件,就可以遙控機械手臂去捕捉畫面中的各項物品。

開發人員指出,這項技術最大的好處是可以透過手機去簡單進行機器人的定位微調,解決目前不少機器人因為攝影機角度限制,無法偵測到高處位置、而無法移動至該區域進行任務的問題。不過由於目前該應用仍在開發階段,還需要進行調整以及改善使用者介面,才能被有效應用在各個領域,因此目前開發團隊還沒有確切的應用釋出時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