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擴大殯葬回饋區認定有歧異 修正草案一讀受挫

板橋殯儀館長年來是地方的嫌惡設施,市府去年訂定殯葬設施回饋自治條例,爭議仍不少。(記者何玉華攝)

板橋殯儀館長年來是地方的嫌惡設施,市府去年訂定殯葬設施回饋自治條例,爭議仍不少。(記者何玉華攝)

2017/09/07 19:2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立殯儀館火化場及骨灰骨骸存放設施回饋地方自治條例」去年通過後,針對市立殯儀館及火化場周邊共5個里,每年每戶回饋500元健保費,挨轟「沒誠意」,市府今年提出修正草案,擴大回饋範圍從5里變19里、回饋金以比例取代定額,使用方式則設立「管理委員會」審核,市議會今(7)天下午進行一讀審查,多名議員對回饋區域的認定仍有歧異,最後主席裁示延後討論。

自治條例去年通過,以基地所在里及方圓500公尺內的里別為對象,每年每戶補助500元健保費補助,總額300多萬元,回饋對象限板橋中正里、新海里、吉翠里與土城祖田里、三峽溪北里;實施以來,回饋金額、回饋區域都有不少爭議,市府在議會要求下,提出修正草案。

草案以殯儀館及火化場總收入提列10%回饋地方經費,並依距離區分「特別回饋里」、「主要回饋里」與「一般回饋里」,總計含蓋19個里,分配比例依序為40%、30%及20%,再由各里均分;剩餘10%成立管理委員會,比照垃圾處理場回饋金模式,每年提經費使用計畫,由委員會統籌規劃用途。

新北市殯葬處估計,回饋總金額因此將從每年約300萬元,增加到1700萬元;議員王淑慧、林銘仁、許昭興等人認為,回饋區應與「都市計畫法施行自治條例」中殯葬區的劃分一起考量,希望退回市府重新研議;議員林金結建議一讀通過交付法規會審查,議員何博文會後也表示應送法規會審查,對長期飽受困擾的居民而言是「遲來的正義」。

「特別回饋里」包括板橋區新海里、吉翠里、德翠里、中正里及三峽區溪北里;「主要回饋里」有板橋區宏翠里、朝陽里、仁翠里、新翠里、幸福里及土城區祖田里;「一般回饋里」板橋區港尾里、文德里、新生里、土城區頂福里、頂新里、三峽區溪東里、溪南里及樹林區東園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